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淘宝卖家网售减肥药 假冒医院公章及医生签名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售卖减肥药的淘宝店页面(上)。 伪造的诊断书和医生签名(下)。(微博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北京同仁医院中医学科邓叶清医生在微博发声明称,近期有淘宝卖家假借她的名义,开诊断证

售卖减肥药的淘宝店页面(上)。

伪造的诊断书和医生签名(下)。(微博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北京同仁医院中医学科邓叶清医生在微博发声明称,近期有淘宝卖家假借她的名义,开诊断证明书并网售减肥药。北京同仁医院官方微博也第一时间澄清,诊断书和公章均为伪造,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微博找到售减肥药的淘宝店,发现虽然减肥药已在淘宝“下架”,但仍可线下交易。

通过邓叶清回复网友的信息,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到假借同仁医院医生卖减肥药的淘宝店主。店主微博名为“小师妹Ruby”,微博实名认证为“平面模特中医执业医生”,拥有粉丝24万。她的微博主页中,主要售卖各种护肤品。据网友证实,她所售的带有北京同仁医生诊断书的减肥药,属于她淘宝店内的热销款,近期才在淘宝上下架。有两名网友于昨天上午还在微博留言欲买其减肥药。

昨天下午,记者点击其名为“小师妹Ruby”的淘宝店,以顾客的名义询问客服是否还有带北京同仁医生诊断书的减肥药,客服表示有货。客服名为“wuchenyu1234”的工作人员称,淘宝店中的减肥药只是暂时屏蔽了,因店主这几天要休息,若想购买,24小时内就可发货。

据客服介绍,带有北京同仁医院医生诊断书的减肥药价格为290元,减肥产品不分疗程,瘦到理想体重后再吃一周到一个月,就可以停药,且停药后只要不暴饮暴食不会反弹。记者看到,该种减肥药已成交767次,累计评价444次。在详情评论中,不少买家在使用过后给予好评,并晒出带有北京同仁医院字样的处方。

■回应

同仁医院 诊断书和公章均系伪造

昨天,北京同仁医院中医学科医生邓叶清发微博称,近期有淘宝卖家假借她之名,开诊断书并网售减肥药,诊断书上的签名并非本人所写。经过北京同仁医院相关部门核实,诊断书、公章均属伪造,希望广大患者不要轻信网络虚假信息。与此同时,邓叶清还上传了网友晒出的带有她签名的假诊断书。同仁医院官方微博也转发此微博。医院外宣负责人表示,医生邓叶清及医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内容属实,希望广大患者注意甄别网络虚假消息。

淘宝 若调查属实会及时处理

昨晚,淘宝网方面回应称,一旦发现商家有问题会在第一时间给予下架处理,同时也希望消费者和商家给予监督,发现违规商品随时通报。淘宝网将积极进行核实调查,情况属实会及时处理。
来源:中国台湾网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