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数据:全国有近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原水合格率可能低于50%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5-11发布:无量光
全国有近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 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王雅珍告诉本报记者,地下水是我国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全国有近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全国657个城市中,有400多个以地
全国有近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

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王雅珍告诉本报记者,地下水是我国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全国有近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全国657个城市中,有400多个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水源。

原水合格率可能低于50%

该研究中心所作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国内城市原水合格率约为70%,而如果加上小城市,这一数据可能低于50%。

曾在全国多处水源地作过调研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台介绍,除了近3亿农村人口喝不上安全饮用水外,在城市中生活的约5000万人的饮用水也不不达标,“从源头到水厂再到水龙头的各个环节均有可能存在污染”。

水费低不利于鼓励节约水资源

调查显示,我国水费支出占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不超过1%。在水价最高的天津市,其水费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重仅为0.8%。而世界银行对发展中国家居民可承受水价研究表明,家庭收入的5%为可支付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的上限。

许多城市竟然没有备用水源地。

环保部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中,216个城市建设了备用水源,占68.8%,没有备用水源地的城市还有近百个,绝大多数城市都是单一水源的供给形式,尤其在南方多数城市都以地表水作为单一水源。

来源 http://www.dadijiuyuan.com/amtf/201405/98222.html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