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祖开示:极力为善,认真念佛

印祖开示:极力为善,认真念佛 ,佛教论坛
印祖开示:极力为善,认真念佛



唯有西方阿弥陀佛,乃我等一切众生之大倚靠,从兹发感激心,发精进心,以自己所作之种种功德,及所念佛之功德,同皆回向往生西方。世人每每于自己所作功德,作矜夸气,于自己所作罪过,作宽恕气。人孰无罪,且勿说过去,即以现世论,杀种种众生以悦口腹,彼等岂是木石,不知疼痛,不愿生,而愿人杀而食之乎,汝既杀食他,他将来必定也杀食你。人一生不知吃了多少生灵,可说大话,说我无罪过,妄受天罚乎。是以常人总不见自己有过,圣人总不见自己有德。不见有过,故其过山积。不见有德,故其德天高,汝且莫作愚痴人说话。极力为善,认真念佛,所有一切利人善事功德,悉皆回向往生西方,则现生之心行,便与圣贤心相契相合,待至临终,定蒙阿弥陀佛接引往生,则收功结果之时也。若不生西方,所作之善,迟早均受其报,而所杀食众生之报,亦难不偿,可怕之至。

印光大师文钞,复德畅居士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