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转捩点

生命中的转捩点 屏东监狱 七工·陈同学 在这多年的监狱生活,相处过的同学少说也有上百个,每天相处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当然多多少少也聊过他们的甘苦谈,若能请每位现身说法,必然是一部血泪交

生命中的转捩点

屏东监狱 七工·陈同学

在这多年的监狱生活,相处过的同学少说也有上百个,每天相处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当然多多少少也聊过他们的甘苦谈,若能请每位现身说法,必然是一部血泪交织的感动故事。过去的意气风发,在各行各业中都曾占有一席之地,所以说狱内的囚犯都是人才,当真不为过,但是为了种种因素而成为囚犯,在许多同学中,仍有人无法释怀。

人生是一个多采多姿的舞台,扮演的角色中都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是谁在写剧本,是谁在当导演,谁又是主角呢?或许这些主要的成员,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曾扪心自问,在我的生活四周,我是不是曾经是一个失败的角色,为我和为我的亲友曾带来伤害,曾让他们失望!在人生崎岖的路上,我不只跌倒了一次,甚至一次比一次重,也曾再三警惕自己,万万不可再犯,但薄弱的意志却又再度打倒了我,这时再多的悔恨也无法弥补了。

失去一切之后,曾以万般消极的态度来麻醉自己,偶而在酒醒时才惊然的发现,不能再如此下去了,却在现实的环境中又低头了。虽然家人及幼子一直是我背后的避风港,奈何不争气的我,总是伤了他们的心,但是这次我却把此次的牢狱之灾,当成我的转捩点,因为佛七法会,使我改变了整个人生观。也许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毕竟没有人愿意为恶的,迟来的福报让我得成佛的弟子,在佛法的牵引下找到正确的目标,重新寻到自己的方向。

在拜佛念佛中,那时内心从未曾有过的平静,在老师慈悲的开示之下,常常令人为之感动,虽然是一些浅显的道理,但是却如当头棒喝一样,开启了蒙蔽的心,原来这就是佛法的智慧。清净庄严的佛堂,天籁共鸣的禅唱,一片祥和的情景,真有如置身于极乐世界,佛陀的慈悲,和师长的提携,多生父母的亲切,尽在虚空漂渺之中,是多么殊胜的画面啊!仿佛回到初生婴儿一样让人呵护。

以往在造恶业时,从未曾想过因果报应,但是在冥冥之中果报是一直伴随著我们,不论前世今生,如今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是和我们的因缘生生不息的。所有的起心动念,都代表著业力牵动著我们,所以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要谨慎著,这也是修行的一部份,除了念佛诵经之外,每一天的劳动和生活,都是学佛的必修途径。做什么事都是慢慢培养起来的,只要肯做不怕没有成就的一天,菩萨道是一条无止境的道路,必须要不断付诸力行才有渡化众生的一天,因为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

眼见现今人心的迷失,一股脑追求享受的生活,而昧著良心的人比比皆是,在无形中折损了多少福报犹不自知,天灾人祸的不断,应是上天所发的警讯,只盼更多的人来行菩萨道,唤起沉沦的道德,净化社会环境,使这片土地的众生,家家户户都是观世音,生生世世常行菩萨道,未来的世界才有更好的生活品质。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