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法器 出版缘起

出版缘起 佛法的深妙智慧,是人类生命中最闪亮的明灯,不只在我们困顿、苦难时,能抚慰我们的伤痛;更在我们幽暗、徘徊不决时,导引我们走向幸福、光明与喜乐。 佛法不只带给我们心灵中最深层

出版缘起

佛法的深妙智慧,是人类生命中最闪亮的明灯,不只在我们困顿、苦难时,能抚慰我们的伤痛;更在我们幽暗、徘徊不决时,导引我们走向幸福、光明与喜乐。
  佛法不只带给我们心灵中最深层的安定稳实,更增长我们无尽的智慧,来觉悟生命的实相,达到究竟圆满的正觉解脱。而在紧张忙碌、压力渐大的现代世界中,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地宽柔、敦厚而有力,让我们具有著无比温柔的悲悯。
  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前夕,我们需要让身心具有更雄浑广大的力量,来接受未来的冲击,并体受更多彩的人生。而面对如此快速迁化而多元无常的世间,我们也必须拥有十倍速乃至百倍速的决断力及智慧,才能洞察实相。
  同时在人际关系与界面的虚拟化与电子化过程当中,我们也必须拥有更广大的心灵空间,来使我们的生命不被物质化、虚拟化、电子化。因此,在大步迈向新世纪之时,如何让自己的心灵具有强大的觉性、自在宽坦,并拥有更深广的慈悲能力,将是人类重要的课题。
  生命是如此珍贵而难得,由于我们的存在,所以能够具足喜乐、幸福,因自觉解脱而能离苦得乐,更能如同佛陀一般,拥有无上的智慧与慈悲。这种菩提种子的苗芽,是生命走向圆满的原力,在迈入二十一世纪时,我们必须更加的充实。
  因此,如何增长大众无上菩提的原力,是<全佛>出版佛书的根本思惟。所以,我们一直擘画最切合大众及时代因缘的出版品,期盼让所有人得到真正的菩提利益,以完成<全佛>(一切众生圆满成佛)的究竟心愿。
  《佛教小百科》就是在这样的心愿中,所规划提出的一套丛书,我们希望透过这一套书,能让大众正确的理解佛法、欢喜佛法、修行佛法、圆满佛法,让所有的人透过正确的观察体悟,使生命更加的光明幸福,并圆满无上的菩提。
  因此,《佛教小百科》是想要完成介绍佛法全貌的拚图,透过系统性的分门别类,把一般人最有兴趣、最重要的佛法课题,完整的编纂出来。我们希望让《佛教小百科》成为人手一册的随身参考书,正确而完整的描绘出佛法智慧的全相,并提炼出无上菩提的愿景。
  佛法的名相众多,而意义又深微奥密。因此,佛法虽然拥有无尽的智慧宝藏,对人生深具启发与妙用,但许多人往往困于佛教的名相与博大的系统,而难以受用其中的珍宝。
  其实,所有对佛教有兴趣的人,都时常碰到上述的这些问题,而我们在学佛的过程中,也不例外。因此,我们希望《佛教小百科》,不仅能帮助大众了解佛法的名词及要义,并且能够随读随用。
  《佛教小百科》这一系列的书籍,期望能让大众轻松自在并有系统的掌握佛教的知识及要义。透过《佛教上百科》,我们如同掌握到进入佛法门径钥匙,得以一窥佛法广大的深奥。
  《佛教小百科》系列将导引大家,去了解菩萨的世界,探索佛菩萨的外相、内义,佛教曼荼罗的奥秘,佛菩萨的真言、手印、持物,佛教的法具、宇宙观……等等,这一切与佛教相关的命题,都是我们依次编纂的主题。透过每一个主题,我们将宛如打开一个个窗口一般,可以探索佛教的真相及妙义。
  而这些重要、有趣的主题,将依次清楚、正确的编纂而出,让大家能轻松的了解其意义。
  在佛菩萨的智慧导引下,全佛编辑部将全心全力的编纂这一套《佛教小百科》系列丛书,让这套丛书能成为大家身边最有效的佛教实用参考手册,帮助大家深入佛法的深层智慧,欢喜活用生命的宝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