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天建塔甘霖普降

旱天建塔甘霖普降 昙(王+皆)法师,于仁寿年间送舍利往熙州环谷山,山谷寺建塔供养。 山谷寺来历不凡,古传有云:“昔有齐人郭智辩者,精明地理,数勘环山之阳,世俗重之,因名环山。”山谷寺乃

旱天建塔甘霖普降

昙(王+皆)法师,于仁寿年间送舍利往熙州环谷山,山谷寺建塔供养。

山谷寺来历不凡,古传有云:“昔有齐人郭智辩者,精明地理,数勘环山之阳,世俗重之,因名环山。”山谷寺乃五代时齐高帝所建,当环谷之阳,风景绝佳,因以寺名。

当舍利未到前,于正月新春,那个未经指定建塔的地方,即屡放光明。迨(王+皆)师送舍利到寺后,采勘塔基时,就选定那放光的地方,大众无不感叹。

建塔之时,正好烈夏,天气亢早,人渴物焦,建塔开始后,即夜降大雨,如是,天气现凉爽,人民又好收获,真是佛光普照,众生沾恩!塔成行道7天7夜,舍利普放光明,见者四五千人,皆庆灵相,忏罪种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