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光禅师大士再来

慧光禅师大士再来 慧光禅师13岁随父去洛阳见佛陀禅师,佛陀见他目光炯炯,外射如焰,怕有奇操大志,因留令诵经,他手执经卷,如昔诵习,一念即悟。佛陀禅师引度出家,时人称他为圣沙弥。 先师

慧光禅师大士再来

慧光禅师13岁随父去洛阳见佛陀禅师,佛陀见他目光炯炯,外射如焰,怕有奇操大志,因留令诵经,他手执经卷,如昔诵习,一念即悟。佛陀禅师引度出家,时人称他为圣沙弥。

先师望重 祈雨如愿

一日,佛陀禅师对他说:“我之度子,望传佛心宗,绩佛慧命也,何乃区区方事世语乎?将受大戒,宜先习律,将来可为高明大法师也。”

后来,齐代名人,重之如圣人。有一次,大旱无雨,士庶请他求雨,他就在嵩岳池边烧香拜祷,不久,犬雨倾盆而至,士民欢欣。

征税僧尼 直谏得免

萧齐氏举兵北伐,征税波及僧尼,恐有人反对,先立严刑:如有谏者杀。

慧光禅师德高望重,仗义直往见世隆说:“若行此税国事不存!”威慑世主,因而得免。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