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受法师乞园建寺

慧受法师乞园建寺 慧受法师,安乐人,晋兴宁年间游至一处,便在那里住下,蔬食苦行。有一次,他经过一座花园,凝视良久,归去每夜梦见他在那座园中建寺。询问园主;名叫王坦之,欲向王家表白心

慧受法师乞园建寺

慧受法师,安乐人,晋兴宁年间游至一处,便在那里住下,蔬食苦行。有一次,他经过一座花园,凝视良久,归去每夜梦见他在那座园中建寺。询问园主;名叫王坦之,欲向王家表白心意,但不好开口。他先试探王家守园的仆人,守园的人说:恐怕办不到吧!

慧受法师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便诚恳的去访谒王坦之,说明己意,王坦之闻听一口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慧受法师先在园中设立一间小屋,每夜都梦见有条青龙从西方来到园中便化为梁柱了。受师告诉沙弥说:“你去新亭江边看看,有没有从上游飘来什么东西。”沙弥领命,到江边一看,见有一条长大木柱,随流而来。沙弥急忙奔告受师。受师便雇请乡民打捞上岸,做为建寺梁柱。远近闻知,都来观看这只感应而来的神木。王坦之也慨然舍园为寺。寺成,并以受师本乡为名,因而定名为安乐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