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像自己会翻身

石像自己会翻身 北齐末年,晋州灵石寺僧护法师,直心守道不求慧业,他想造一尊丈八的石佛,同侣皆怪其大言。后来,在山谷中见一块卧石,约长两丈,于是便雇石匠就地动工。经过一个月,已凿好了

石像自己会翻身

北齐末年,晋州灵石寺僧护法师,直心守道不求慧业,他想造一尊丈八的石佛,同侣皆怪其大言。后来,在山谷中见一块卧石,约长两丈,于是便雇石匠就地动工。经过一个月,已凿好了正面,但背部仍在著地。找来很多人想把他翻过身来,可是却举不动。过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再去看时,石佛已翻过身来,大众惊喜不已。佛像作成,移供佛堂。

晋州沦陷之日,石佛汗流遍地。周军入境,先烧寺塔,此石像也被殃及,伤损二指。周军要把这尊石佛推倒,发动了人和牛五六十,又推又挽,但仍然不动分毫。有人说:“曾看一人进来用瓦木土堑杂聚一起,把佛像围起来,但刹那之间便不见了。”

后来,佛像托梦给一位信士说:“吾患指痛。”信士忆起是被军人所伤,便请石匠来把二指补好。

隋朝开皇十五年,有盗贼来盗佛像的幡盖。当天晚上,就梦见一位丈八高的巨人,进人室来呵责他,其贼惭怖,赶快把幡盖又送了回去。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