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像地狱救双亲

造像地狱救双亲 张文寿,并州人,信佛甚虔,他的父母虽亦信佛念佛,可是未断杀业。 双亲去世后,张文寿知道父母在世杀生,定遭恶报,他发心要救亲脱苦,造了一尊3尺高的阿弥陀佛像安置室中,香

造像地狱救双亲

张文寿,并州人,信佛甚虔,他的父母虽亦信佛念佛,可是未断杀业。

双亲去世后,张文寿知道父母在世杀生,定遭恶报,他发心要救亲脱苦,造了一尊3尺高的阿弥陀佛像安置室中,香花灯烛,供养礼拜。

有一天,张文寿在梦中见室内有光,光中有乘莲台者20余人,其中有2人走近来呼文寿之名,文寿问他是谁?答云是汝之父母,因在世时杀生食肉,堕入叫唤地狱,以在世有念佛力故,热铁融铜皆冰凉如水。昨有沙门身长3尺来同我们说法,同业者20多人闻沙门说法后皆离地狱,将生净土,以此因缘,将来告汝,在空中乘莲台的人,就是和我在地狱中的同业者。

说罢朝西而去。文寿把梦中所见所闻,告知当时的法师们,都说是他所造之佛像往地狱去救苦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