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杀生的定义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1、杀人性命:杀死有性命的东西,使活生生的动植物,丧失宝贵的生命。
2、夺人生机:剥夺别人赖以维生的机会或工作。
3、断人生路:使人或动物无路可走,而陷入死亡,如塞蚂蚁穴等。或买卖杀价,使人血本无归,无法养家活口。
4、逼人走上绝路:或言语,或肢体行为,使人受刺激或严重伤害,而活不下去。
5、抢人生意;买卖时,不择手段,或争或抢,使别人之生意,落入自己手里。
6、窃占救济金:服务公职,窃占救济苦难之公款,使等待救济的人,失去救济。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