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世博会日本馆将演舞台剧“大片”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明年上海世博会运营期间,到日本国家馆的参观者,都可以看到一台20分钟的音乐剧“大片”-----由中日知名舞台剧导演联袂携手的主题音乐剧,将表演一段中日两国人民拯救朱鹮的故事

  这是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日本馆组织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公布的消息。担任这部音乐剧的两位导演,一位是在中日乃至世界舞台上均有杰出作口的日本舞台剧第一人佐藤信,一位是出生于上海、在城市文化及艺术本色方面拥有深厚造诣的香港导演荣念曾。两人在12年前就曾合作过,在日本冲绳,他们运用了中国传统戏曲“一桌二椅”的艺术形式,进行了舞台创作。

  日本馆的参展主题为“心之和?技之和”,希望传递“联接起来!为了和美的未来”这一核心信息。日本馆设有3个主展区,第一展区展现中日之间的密切联系,第二展区展现的是挑战目前地球所面临的课题,而第三展区是传统木制剧场,将以主题表演为中心,通过音乐剧这一演出载体,以摄影与图片加工、自由移动、真人大小影像的信息达传、机器人等表现现象,演绎“心灵的联接与未来的和美”主题。

  据介绍,此台音乐剧剧情将围绕“拯救朱鹮”展开。朱鹮是中日友好的象征,日本人认为它也是自然保护活动的象征。朱鹮在日本间濒临灭绝,得到中国馈赠后,日本朱鹮保护中心成功繁殖到了111只,并于去年9月放生了10只。两位导演表示:希望用一台通俗易懂、副入高科技手段和中日元素的舞台剧,使未来主人翁-----孩子们,加入到心灵的联接中来。

  佐藤信导演还透露:此舞台剧主角将启用中国的年轻演员,甄选工作将主要在上海艺术学院等院校内展开。该剧将在上海世博会开幕的184天中天天上演,拟用三组演员三班倒,可以使每天的演出场次达到35场,让每一位来到日本馆的观众都能有机会看到这部音乐剧。(完)

(稿源:人民网)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