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常怀幸福感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在纷繁复杂、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不少人都感到自己的命运就象风中的一片落叶,被社会这股飓风吹得无所适从。尘世的喧嚣与浮躁,浸染着一颗颗迷茫而脆弱的心灵。当代人的失落,关键在于人心的失落。对金钱和地位的追求(享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奋斗目标。已经有太多的灵魂自愿放弃了崇高,放弃了真诚,放弃了智慧,放弃了慈悲与善良。

常读一些赠阅的佛刊杂志,享受到了从那里吹来的清新的风,给心灵带来一些宁静与祥和,善良与美好,光明与希望的关怀和润泽。于是便有了下面这个故事

单位里有一个20多岁的同事,常常为自己当不上大官发不了大财而苦恼,天天牢骚满腹。小城里还有一位坐着轮椅、双目失明、失去双臂、白发苍苍的百万富翁,他碰到这个年轻人,又听到他发牢骚,便相约对他说:“年轻人,你现在有百万财富不止,为何还不知足?”年轻人忙问百万富翁:“什么,我有百万财富?你有没有搞错?”百分富翁说:“你把你的两条腿给我吧,我给你20万!”“我没有腿咋走路呢!”年轻人不答应。“那你给我两只胳膊也行,值20万。”“这——”“要不,就要你的双手,仍值20万。”“这——”“不然,把你的双眼给我也行,20万。”“没有眼睛,我还能干什么呢?”百万富翁笑了:“看看,你现在多富有呀,有一双坚实的腿,一双灵活的手,一双明亮的眼,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把我的百万财富送给你,你都不肯与我交换,这不正说明你有百万财富么,这百万财富实际上就在你的身上啊!”

这个故事不管有多少版本,都告诉我们一个真理:一个人有一副强壮健全的身躯,这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有了它,只要肯努力,就可以创造出财富。人应该知足常乐,常怀幸福感,以一种高雅的姿态处世,守望着飞动的红尘,不能丢弃真诚,不能没有关怀,不能没有一种近乎神圣的精神。(信息来源:《浙江佛教》)

编辑:明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