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五戒却守不住邪淫戒,怎么办?

问:弟子接触佛法已经好多年了。受了五戒没多久就犯了邪淫。后来去补了五戒,又犯了邪淫。我现在真的很后悔。请问法师我是否还有救?我很想往生西方,像我这样应该怎么办? 答:你把你的业障忏
  问:弟子接触佛法已经好多年了。受了五戒没多久就犯了邪淫。后来去补了五戒,又犯了邪淫。我现在真的很后悔。请问法师我是否还有救?我很想往生西方,像我这样应该怎么办?

  答:你把你的业障忏除,你就得度了。知道错了要改,你受的五戒,佛菩萨不承认,这是真的,不是假的。为什么不承认?你没有基础。受五戒好比是念初中,你小学都没有毕业,小学都没有念过,你一下就来考初中,哪有这回事情,这是假的,不是真的。五戒以什么为基础?以十善业道为基础,你看净业三福给我们讲的,净业三福第一条,“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这一条做到了,这四句做到了,才能够“受持三皈,具足重戒”,你才能受三皈五戒。你头一条都没有做到,你就搞第二条,所以佛菩萨不会承认的,那个受三皈叫名字三皈,有名无实。所以这个不重要,也用不着去补什么戒,最重要的是你先把十善业道做到。

  可是十善业道你做不到,那我就劝你,你先把《弟子规》跟《感应篇》做到,那个做到了,十善业就可以做到,就没有问题。这跟上楼梯一样,一层一层,《弟子规》是第一层,《感应篇》是第二层,十善业是第三层,《沙弥律仪》是第四层。你不可以说头二层我不要了,我就从第三层、第四层开始,不可能的事情。(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八十八 2008/2/22)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