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果报见闻录:属员转孙索命

前有光绪年间,广东省协台某,为人性燥,其部下哨官某,每多辩驳,协统恶其不训,诬以罪而杀之,临行刑时,该哨官怒曰:你仗权诬罪害我,我必报仇。遂行刑而死。后来有一年夏季,协台大人正在

    前有光绪年间,广东省协台某,为人性燥,其部下哨官某,每多辩驳,协统恶其不训,诬以罪而杀之,临行刑时,该哨官怒曰:你仗权诬罪害我,我必报仇。遂行刑而死。后来有一年夏季,协台大人正在午睡,忽见哨官由外而入,直向内宅而去,协台乃一惊而醒。少顷,女仆来贺曰:恭喜大人,得一位孙少爷,协台心中明白,是仇人来投胎。以后他嘱咐家中人等,不准该孙与他见面,意思是避免讨命。到了孩儿长至四岁时,有一天,协台在后园午睡,睡于大树底下,凉风宜人,该孙儿由奶妈同另一女佣闲谈,一时疏忽,该小孙自玩来玩去,走到协台公睡觉处,协台睡的正酣,赤着上身,露着大肚子,仰面而卧。小孙用小刀在协台公的肚皮上画着玩,协台贪睡,只觉肚皮上发痒,认为是苍蝇打搅,心中忿恨。用力一拍,将小刀连柄完全拍进肚中,肠断脏损,顷刻而死。真是,造物主安排巧妙,令人惊心赞叹,故记之而为后人之鉴。

——《近代果报见闻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