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血液(人体平均约有五升的血液)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它冲刷了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因为细胞会从血液里摄取它所需要的养分。所以没有洁净的血液,我们就没有健康的身体。 血液对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血液(人体平均约有五升的血液)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它冲刷了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因为细胞会从血液里摄取它所需要的养分。所以没有洁净的血液,我们就没有健康的身体。

  血液对于洁净我们的身体,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它同样也能运送我们体内的毒素。当医生为我们验血时,就是要检查我们体内是否有不当的侵入者。如果我们的体内一直累积着毒素,我们的血液也只好运送有害物质给细胞啰!

  我们的血球有排除彼此的自然倾向,这使得血流顺畅,并运送重要的氧气给细胞。如果细胞得不到氧气,它们就会坏死。

  当我们吃下富含脂肪的食物,我们的血液在一小时内就会充满了油脂。血球也会被油脂所覆盖,无法发挥排除彼此的功能。当血球黏在一起,也就是变成了所谓的血块,心脏就必须更费力地运作它的功能。

  所以,当我们吃了一个吉士汉堡之后,我们的血液充满了动物脂肪长达四个小时。在这段期间内,血液不但不畅通,还污染了细胞,并因此影响了器官的运作。

  我们的血液也有凝结的功能。例如,如果我们发生车祸,导致内出血,血液的凝结功能可能救我们一命。但如果吃鱼,鱼油会妨碍这项功能的运作。

  爱斯基摩人因为常吃鱼的关系,他们血液的凝结时间是全世界最长的。维京人就常说:“要消灭爱斯基摩人是很容易的,因为他们一遭砍伤,就会血流不止。他们的血液凝结长达14分钟,这已足够使他们流血致死了。”

  正常人的血液凝结约为2~7分钟。若是一个吃素食的人,大概只需要3~4分钟。如果你要验血,得停食12小时再进行,才会有比较准确的测验结果。

  注:人体所有的组织均需血液补给,甚至于骨头。血液由血浆构成,为似水的流体,其中漂浮着数十亿个红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