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

胆固醇 一直到1984年,才逐渐有人开始了解何谓胆固醇。虽然有较多的人开始注意胆固醇,但大部分的人都视胆固醇为不好的东西。 但实际上,胆固醇是人体的必需品,它是人体的天然润滑剂,由肝脏

胆固醇

  一直到1984年,才逐渐有人开始了解何谓胆固醇。虽然有较多的人开始注意胆固醇,但大部分的人都视胆固醇为不好的东西。

  但实际上,胆固醇是人体的必需品,它是人体的天然润滑剂,由肝脏分泌,形成细胞的外膜,分布在身体的各部分。我们约有80%的胆固醇是自己体内制造的,它并不是脂肪,而是一种脂醇。

  每一种动物的肝脏也都会分泌胆固醇。除了蛋白以外,所有的肉类都含有胆固醇。而谷类、蔬果类则不含胆固醇。

  人体所制造的胆固醇有限,每天分泌约100~300毫克。正因为人体缓慢地、有限地分泌胆固醇,所以当人们吃大量的肉类时,就会引起健康问题。美国人平均约每天吃进500~600毫克的胆固醇,因此,每天都储存了数百毫克的胆固醇在动脉里。

  胆固醇会黏在动脉内壁,就像水管内壁黏附的矿物质一样。人们吃进过多的胆固醇,容易导致心脏疾病。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