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类

蛋类 在讨论鸡肉的那个章节里,我们看到下蛋对母鸡变成一种酷刑。因为受到人为的操纵,母鸡变成了下蛋的机器。 这是人类想改变自然的一种企图心,但结果却不见得对人类好。因为蛋不仅是母鸡经

蛋类

  在讨论鸡肉的那个章节里,我们看到下蛋对母鸡变成一种酷刑。因为受到人为的操纵,母鸡变成了下蛋的机器。

  这是人类想改变自然的一种企图心,但结果却不见得对人类好。因为蛋不仅是母鸡经过压力而产生的,且蛋本身对健康并没有什么好处。

  因为蛋绝对是造成血管栓塞的胆固醇来源。一颗蛋黄大约含了220~260毫克的胆固醇,而我们人体每天分泌100~300毫克的胆固醇,所以每天一个蛋是对人体有害的,因为每天吃进的胆固醇会累积在体内,逐渐导致我们的血管阻塞。

  而且,有许多蛋是我们无形中吃进的,像是许多加工食品、蛋糕、饼干都含有蛋。所以实际上,我们每天平均是吃两到三个蛋到肚子里。

  蛋和鸡肉、鱼肉是一样的,都含有高蛋白与脂肪。蛋的腐败速度也很快。若不经冷藏,几个小时以后细菌就会开始繁殖。

  吃蛋的结果跟吃胶水是很相像的。蛋黄的脂肪会包围红血球,使它们容易黏在一起。事实上,在许多传统社会里,人们会拿蛋来黏破碎的陶壶。

  蛋也含了过多的硫。如果一颗蛋破掉,而你任其腐烂的话,你所闻到的恶臭便是硫的味道,而硫对肝脏与肾脏是不好的。所以吃蛋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