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

心脏病 在美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人罹患心脏病,且其中一人死于该病,但人们却认为这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我们的社会把心脏病视为一种普遍的大众疾玻但其实我们大可以让自己到五十岁都还是很健康

  心脏病

  在美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人罹患心脏病,且其中一人死于该病,但人们却认为这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我们的社会把心脏病视为一种普遍的大众疾玻但其实我们大可以让自己到五十岁都还是很健康的。

  在美国,每年有80%正值壮年的男性死于心脏病,而且青少年罹患心脏病的比例逐年增加。而女性,因为肩负传宗接代的责任,通常一直到更年期前,身体不会有太大问题。但一到更年期后没多久,女性罹患心脏病的比例就开始增加,平均晚于男性6~8年。

  罹患心脏病的警讯通常是一阵剧烈的疼痛,发作在胸骨,有时候会发作在下颚、左臂或背部中央。这种疼痛有时也会扩及肩部、颈部及背部。

  如果疼痛持续超过两分钟,则表示你很有可能罹患此玻其他的征兆则有晕眩、流汗、呼吸短促。参照以上的症状,若你觉得自己可能罹患心脏病,先去看医生询问清楚较好。

  心脏病发生是由于含氧气的血液无法传送到心脏。这通常是因为在狭窄的动脉内发生了血管栓塞的问题。缺氧会导致心脏肌肉坏死,所以心脏旁如铅笔般粗细的三条冠状动脉,一定得保持畅通才行。没有阻塞的动脉,就不会发生心脏玻

  心脏病发作是可以使人暴毙的。这是因为我们体内没有任何神经能警告我们的心脏有不适,而且我们也无法感觉到自己的动脉发生栓塞。

  当血管内的胆固醇累积沉淀,变成硬块,导致动脉硬化,血液就无法输送到心脏了。于是,一条生命可能就此戛然而止。有些侥幸存活下来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刚从鬼门关走过。

  在1992年,美国境内有160万起心脏病发作,有27万起中风。中风的发生是由于阻塞的动脉使氧气无法传达到脸部。美国境内有50%的死亡是由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作。

  要降低心脏病的危险性只有一个方法--减少体内胆固醇含量。冠状动脉狭窄的病人通常有这个经验:在吃过高热量食物之后,会感到胸部疼痛。

  我们的饮食习惯与心脏疾病有直接关系,这项理论经常可以获得证实。例如伊拉克在1991年因受到制裁,物资缺乏,人们吃较少的肉类,因此,不但罹患心脏病的比例降低,死于心脏病发作的比例也大幅下降(此例见东京《每日独立报》,1992年5月8日版)。

  虽然这世界有75%的人口未曾罹患心脏病,但心脏科医护中心在美国却如雨后春笋般地设立。在20世纪初,心脏科疾病是种少见的疾病,但在20世纪末,心脏病却屡见不鲜。

  光是在1992年,就有40万人进行过心脏手术。且现在的心脏手术也变为一种普遍的大手术,但手术并不能解决问题,它只是延缓问题的发生。病人在手术过后,若不改变饮食习惯,动脉迟早还是会发生阻塞。

  所以,真正的治本之道是改变饮食习惯,我所指的包括戒烟、有规律的运动及减低压力。如我前面所指的,每两个罹患心脏病的人便有一人死亡。若你正好是心脏病患者,读到此处,你更应该督促自己改变饮食习惯。

  最近,有一份在德国汉堡的癌症研究资料指出,素食者死于心脏病的几率,比一般大众低了50%。这就说明了饮食习惯的重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