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被称为是“无声的杀手”。它就像是个有警示讯号的红灯,告诉我们自己的健康有危险了。在世界上有些还不文明、富裕、商业化的社会,他们是从没听过高血压这个疾病的。因为高血压的

  高血压

  高血压被称为是“无声的杀手”。它就像是个有警示讯号的红灯,告诉我们自己的健康有危险了。在世界上有些还不文明、富裕、商业化的社会,他们是从没听过高血压这个疾病的。因为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当动脉的管壁有结块,心脏就得从更狭窄的空间里压缩血液,高血压于是产生。人们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几乎都是吃药。但是,如果我们改变自己的饮食方式,少吃含饱和脂肪的食物,不碰肉类食品及含盐量过高的食物,血压就会开始下降。

  量血压时,我们会得到两个数字,140/80。心脏的唧筒作用一面跳动,一面送出血液,送出时就会引起动脉的律动,律动时内压会升高或降低,最高时叫最高血压(收缩血压),最低时称最低血压(舒张血压),两者的差距称脉压。高血压的指标为140/90,而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应该是110/70。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