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也是饮食习惯引起的一种疾玻现在世界上得骨质疏松症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在食肉量相当大的国家,像是美国、英国、芬兰、瑞典、以色列等,骨质疏松成为一种相当普遍的疾玻 在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也是饮食习惯引起的一种疾玻现在世界上得骨质疏松症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在食肉量相当大的国家,像是美国、英国、芬兰、瑞典、以色列等,骨质疏松成为一种相当普遍的疾玻

  在第三世界国家或是在部落社会里,几乎没什么人会得这种疾玻骨质疏松(osteoporosis),这个字的原意是表示“有洞的骨头”(osteo,表示骨头;porous,表示洞),虽然每个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流失一些骨质,但得骨质疏松却不是件正常的事。

  我们每吃任何一种肉类,人体内的酸度就会增加,为了中和酸度,我们的骨头会释出钙质。这在医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叫做“高钙尿症”。

  严重的骨质疏松是足以致命的。但我们可以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以防止钙质继续流失。因为我们每多吃一点鱼、鸡肉、牛肉,我们的钙质便会为了中和酸性而流失。

  此外,也有证据显示,规律的运动可以减缓骨质疏松的情形。除了饮食不当、缺乏运动之外,咖啡因、尼古盯酒精、糖类、高盐分食物,或是一些遗传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骨质疏松。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