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绿藻的功能

枸杞、绿藻的功能 以强壮剂而具人气的枸杞子 枸杞的嫩叶可以用来炒饭、泡茶及当成蔬菜吃。至于熟透的枸杞子则可用来制造果实酒。 枸杞子含有 yutin 等特殊成分,中药方面,一直把它当成强壮剂

枸杞、绿藻的功能

  以强壮剂而具人气的枸杞子

  枸杞的嫩叶可以用来炒饭、泡茶及当成蔬菜吃。至于熟透的枸杞子则可用来制造果实酒。

  枸杞子含有 yutin 等特殊成分,中药方面,一直把它当成强壮剂及血管强化剂。到了最近,虽然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枸杞热潮,但是它仍然受到大众的欢迎。

  营养价值高的绿藻

  绿藻生长于淡水里面。它利用二酸化碳素(碳酸气体)、水以及太阳光线,依靠叶绿素的作用,制造出有机物。以成分来说,多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类。而且,这种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动物性蛋白质相似,营养价值可说非常的高。

  然而由于绿藻的细胞膜很坚硬、不容易消化之故,时至今日,我们仍不明了它在人体内被利用的程度。

  同时,由于绿藻的风味不好,又具有特殊味道,所以很难成为大众化的食物。不过,由于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各国都在研究其实用化的方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