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坐了一个多小时。起坐后也觉得提不起念来。不知道这样是

问:在静坐时先清晰地了知周围的环境,然后身体的感受,再接着是呼吸,最后是脑中的念头,同时默念六字大明咒、清晰地听咒音。刚开始时常走神,意念顾此失彼,需要反复提醒自己。大约二三十分钟
问:在静坐时先清晰地了知周围的环境,然后身体的感受,再接着是呼吸,最后是脑中的念头,同时默念六字大明咒、清晰地听咒音。刚开始时常走神,意念顾此失彼,需要反复提醒自己。大约二三十分钟后,感觉很倦,提不起念头来感受以上内容,接着连念咒也停了,也感受不到身体的存在。呼吸越来越微弱,好象一切凝固了,只能感受到外境和一点微弱的呼吸。这样不知不觉坐了一个多小时。起坐后也觉得提不起念来。不知道这样是否正确?

答:坐的时候感受不到身体的存在,呼吸越来越微弱,好像一切凝固了,起坐后也觉得提不起念来,这样是正确的,正是禅定功夫稍有相应的表现。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