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无我、苦、空,是可以联系起来理解的,请问应该怎么联系起

问:无常、无我、苦、空,是可以联系起来理解的,请问应该怎么联系起来理解呢?空性又可以从哪几个角度来理解呢?因为还是凡夫心,所以只能从意识层面来“理解”。请师父为弟子开示“绝对真理的
问:无常、无我、苦、空,是可以联系起来理解的,请问应该怎么联系起来理解呢?空性又可以从哪几个角度来理解呢?因为还是凡夫心,所以只能从意识层面来“理解”。请师父为弟子开示“绝对真理的模型”。谢谢师父!

答:世间一切皆是无常之法,无常之法就是无自性法,无自性就是空,本来是空的一切万法,由于众生迷失知见,而以幻为有,以假为真,颠倒黑白,曲折人事,所以是苦,无自性的苦法,即是无常,又是空,于是展现了无我的真相。空性从遮诠上看,就是否定现实一切状态和概念的本来状态,或者说是“无状态的状态”,叫做自性空;也可以从表诠的角度来说,就是现成现实的点点滴滴,这叫自性不空,也叫“中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