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闻闻自性,性成无上道"与"都摄六根,净念相继"有什么异同

问:请法师慈悲开示,"返闻闻自性,性成无上道."与"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有什么异同?持名念佛时如何应用?南无阿弥陀佛!每天在不同的时间分别进行参禅和念佛可以吗? 答:返闻自性是耳根
问:请法师慈悲开示,"返闻闻自性,性成无上道."与"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有什么异同?持名念佛时如何应用?南无阿弥陀佛!每天在不同的时间分别进行参禅和念佛可以吗?

答:返闻自性是耳根圆通的修法,都摄六根是根大圆通的修法,下手处的方便虽然不同,但契入正修状态的时候则是完全相同的。在持名念佛的时候,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能念佛的这个“能”上面,而把所念佛的“所”忘掉,即是“入流忘所”的功夫。能够见闻觉知分明自在,而全身贯注在能念佛的“能”上,功夫就在这里不急不徐之间进步了。参禅念佛在不同时间里分别进行,虽然也是可以的,但究竟而言终归是夹杂啊。所以,如果能够认定一个法门,老老实实用功下去,必定会有成就,不必自我搅乱。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