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霖:《净土修行法要》

净土,振霖师父
振霖师父开示《净土修行法要》

通常我们所称和理解的净土,是指浩翰虚空中,无数恒河沙数佛国中的西方极乐佛国。此佛国号安乐,佛号阿弥陀佛。是阿弥陀佛在修菩萨道时,发四十八个大愿所成。这是在数不清劫数以前,有个佛出世,佛号大通智胜如来,其祖转轮圣王有十六个儿子,就是阿弥陀佛、释迦牟尼等;皈依大通智胜佛门下,修行佛道,如今都已成佛,现在十方佛国说法,二个在东方作佛,一个佛名阿初佛,国号欢喜。一个佛名须弥顶。二个在东南方作佛;一个佛名师子音,一个佛名师子相。有二个在南方作佛;一个佛名虚空住,一个佛名常灭。有二个在西南方作佛;一个佛名帝相,一个佛名梵相。有二个在西方作佛;一个佛名阿弥陀,一个佛名度一切世间苦恼。有二个在西北方作佛;一个佛名多摩罗跋占檀香神通,一个佛名须弥相。有二个在北方作佛;一个佛名云自在,一个佛名云自在王。有一个在东北方作佛;佛名坏一切世间怖畏。有一个在沙婆佛国作佛;佛名释迦牟尼。

由此,阿弥陀佛和我们沙婆佛国有大因缘,十方佛国各有境像,而西方极乐佛国,境像非常殊胜,因阿弥陀佛的愿力,此佛国一切都是意念转化,随念力而成万物境像,没有六道轮回,往生些佛国,一定是渐次修进成佛,不会退转,除非是此人自已发愿,要往其他佛国自渡渡他。所以,能往生此佛国修行,殊胜无比。

要往生西方佛国,必须具备三要素:一信力,二愿力,三修持力。信力是第一要素,你得信!有这样一个佛国存在,如果有疑惑心,虽然用功,可能会往生到西方佛国的边缘境界,那里是天寿五百岁,福报和梵天的光音天差不多。所以我们要诚信有如此佛国,致关重要。有了信力以后,你每天不断发愿,发愿要面见阿弥陀佛,往生极乐佛国,由于你的信力和愿力,往生的功德力,日渐增长,直到临终前,就能观见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接引,往生彼国。由于我们的信力,很不容易做到,所以,你必须得选一种修行方法,天天修习,以达到信力纯真,愿力强大的目的。修持方法就多了,八万四千法门都可选,但你只能选一样,就象走到西方佛国的路,你只能选一条,如果你选了很多方法,那等于选了好多条路一起走,那样你会无法起步,始终在原地打转,不得成就。比如说,你选了念阿弥陀佛,这个佛号;那你就天天念这佛号,念前发愿,念后回向。你选了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同样要一门深入,才会见成效。你也可以选择无量寿经,那得按无量寿经里的方法修,经里佛祖都教了方法。观无量寿经也一样。那如果你选了《长寿经》,那就要按此经方法修持,如果你选了《妙法莲华经的药王菩萨品》,那得和此法相应。总之,一句话,你只能选一法去修,也就是佛法常说的,一门深入。否则,你不得法,那是会像螃蟹、鸟、鱼拉车,原地不动。

阿弥陀佛和我们有大缘,只要得法,万人愿望,万人成,没有不成就的。所以,希望同修们,正念!正信!正行。得以往生西方佛国,早证菩提。





阿弥陀佛!!!愿有缘众生,得正信,得正念,得正行,万人愿望,万人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