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哥哥姐姐们的一封信

写给哥姐的,信

:

您们好!

几年来我一直想给您们写封信,由于机缘未成熟,拖至今日方才如愿。我们今生有缘结为兄妹实属不易,加之兄友妹恭更是难得。几位哥姐对小妹我疼爱有加,妹紧记在心无以回报,遂将我十年来学佛体会供养您们以报答您们近五十年来的深情。

小妹我十岁丧父,记得父亲去世那天是正月初六。那天二哥早早出门,准备接父亲出院,全家欢喜无比,大慨九点左右我心里特别难受无缘无故在家里哭闹,不一会医院打电话来说父亲心肌梗塞突发病故,这突来的变故让我们全家如雷灌顶,家里立刻像塌天一样哭声震天,母亲更是悲痛欲绝,记得那天我把自己关在隔壁的房子里偷偷痛哭,我不想让母亲和您们知道我也在哭,那种悲苦景象深深的烙在我脑海,刻在我的心灵,也让我过早的领悟了生死无常的道理。

1992年我婆婆心脏病突发去世,1997年—2002年短短五年内我又相继去世了四位亲人,母亲、公公、六姐夫妇,目睹亲人们临终前痛苦、哀吟、无助、挣扎、绝望、恐惧的种种惨状;我虽痛不欲生却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到死神把我们的亲人从身边一个个带走,相信您们和我一样永远都不会忘记血雨式的泪水是什么样一种滋味,痛苦中我觉悟到要寻找生命的真谛。

我想,一定有办法让我们有限的生命过得更加有意义,活着时快乐的生活、离去时安然、从容。我还有这么多亲人、朋友,我再也不愿看到他们重蹈覆辙,我再也不要去经历那种生离死别、爱莫能助的痛苦。我暗下决心自己先去寻找,身体力行去做,有了把握再将行之有效的方法告诉我的亲人与朋友,我要发愿与您们一起过常乐我净的生活

 记得我第一次看佛书是在母亲病重时,我看了《金刚经说什么》、《临终须知》、《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但由于业障深重心很散乱加之对佛教有偏见,过目后也是半信半疑、即使当时为母亲念佛号也是有口无心。直到公公去世,我和大姐到寺院去做了一场超度,当空寂、清畅的梵音在大殿环绕时,我突然有种灵魂的震颤,有种迷路的孩子回到娘身边的喜悦。那天佛事做完后我请了好多佛书,回家后迫不及待、如饥似渴的看了起来。记得最先看的是《释迦牟尼佛传》,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情不自禁的赞叹道:伟大的佛陀啊,您悲悯众生、弃位出家、行作沙门、做斯示现、令人折服。我要以佛为师、做佛弟子,从今往后断恶向善,不辱佛门。亲近佛后,我渐渐明白了,佛教不是迷信,而是佛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

佛不是神也不是仙,而是有据可查的历史人物。佛、菩萨、阿罗汉都是一个个学位的名称。

我是在看了大量的佛书、光碟对佛教有了深刻的了解后才于200191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