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腹贪饕无穷 念经轻易断肉

地藏菩萨本愿经,不吃肉

口腹贪饕无穷 念经轻易断肉

家里很早就有《地藏菩萨本愿经》,可能因为比较长,始终没有读诵过,这一回的确是机缘到了。
刚开始念第一遍,时间很长,念了近4个小时。当晚就做梦,梦见2000年去世的父亲倚靠着门流泪,我顿时惊醒,泪流满面,于是更深信不疑了,接连为父亲念诵了许多天。这正是《地藏菩萨本愿经》里说的:“若未来世诸众生等,或梦或寐,见诸鬼神乃及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叹、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过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属,在於恶趣未得出离,无处希望福力救拔,当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
真是机缘到了,什么事都促成你,刚念地藏经那段时间,有个同事的母亲也信佛,他把他母亲的光盘也拿给我看,其中的《山西小院》,都是讲《地藏菩萨本愿经》治病感应的,看后使我更精进了,那段时间,单位的事也突然变得比较顺,没几天又突然间不想吃肉了,先是不想吃鸡鸭肉、猪肉,觉得特别腥、恶心。原来我很爱吃牛、羊肉的,后来连羊肉都觉得腥膻得受不了,然后是牛肉,做得特别香的时候还能勉强吃上一两口。现在呢,连鸡蛋都觉得很难吃。
现在差不多每天都能念诵一遍《地藏菩萨本愿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