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历十四放生乌龟

放生,三皈依

    经上说,诸功德中,放生第一,关于放生的问题我是在一次去观音寺看到《虚空放生》这本书后才明白的,因为弟子学佛时间不是很长,几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的,没有精进,只是进来还好。前些日子就想去放生,但一直犹豫放生什么物命合适,最后决定还是水族动物,前些日子考察了很多的水源,最后选择了南湖的实地水域,因为我们这个城市没有大江大河,离黄河虽然不远,但也得到郊县,加上自己没有车,怕途中生物活不下去,就决定去南湖那边了。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早上还下着小雨,我就做公交车到水产市场,但是那边都是很大的鱼类,因为担心没法运输,就没有买下来,最后到超市买的乌龟,只有两只,被我买了下来,然后前往放生地点,途中小乌龟总是抓袋子,咬袋子,不老实,我就跟它说我是放生你们,因为路途比较远,你们不要动了,好好呆一会,果然一会就不动了,老老实实的。千挑万选的找好放生地点后,我把它们放下了,念了忏悔文,念了三皈依,其中一个飞快的就游走了,而另外一个却呆了很长时间,我说快走吧,别在被抓住了,又念了一会阿弥陀佛,它才游走!

    这是我第一次放生,感觉挺好的,分享给佛友们,希望大家多多参与放生,广结善缘。

    希望那两只小龟能健健康康,不被再次抓住,早日脱离畜生身!阿弥陀佛!

即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愿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在世富贵全,往生极乐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