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培福

念佛培福 我自皈依佛门距今七栽,经过念佛诵经,深受佛法慈摄,愈觉佛法高深圆融,博大精微。 回忆过去,我一直是愚迷不悟,造业受苦而不自知,心念和行为都是财、色、名、吃、睡,其实是自己

念佛培福

我自皈依佛门距今七栽,经过念佛诵经,深受佛法慈摄,愈觉佛法高深圆融,博大精微。
回忆过去,我一直是愚迷不悟,造业受苦而不自知,心念和行为都是财、色、名、吃、睡,其实是自己在造业。种下了苦因,将来就要得到苦果,就要受到苦报,真是“财色名吃睡,地狱五条根”这一层道理是我皈依三宝后才有所悟的。以前只知做了大恶事,才有报应。我也没杀过人,害过人,是不会有报应的。由于我过去对自己要求不严,行动上在不断造业,所以苦因不止。而这个苦因又是缘于无明,就是十二因缘中所讲的 “无明缘行…直到生缘老死”所以人世间的生老病死苦,都是由各人自己造出来的,所谓“病由业起,业从心生”。我由于贪吃厚味,饮食不节,每餐过饱,而造成严重胃病;由于贪名逐利,思虑过度,而造成神经衰弱,严重时三天三夜目不合眼;由于生活不节而造成体质虚痨久咳乏力,因此在40多岁时,就感身体极弱,百病缠身,终日药不离口。

这时想起幼时跟随祖母长大,因祖母从年轻时即孀居,一生信佛,每天上香拜佛,从不间断,直活到93岁,无疾而终。所以在我头脑中不觉闪现出信佛的念头。当时便自下决心,利用睡前时间,静坐半个小时,务求入静,自以为这便是信佛。但却不易做到,时时杂念丛生;心绪繁乱不可遏止。同时也因工作繁忙,家务琐屑,虽经几年静坐受益不大。后来在年近五十时体质日衰,行动不便,这时偶遇善知识相邀去大悲禅院请阅佛经。得闻佛法后增长智慧,从此每日以拜佛诵经代替静坐养生。

开始时只在晚睡前燃香拜佛,口念佛号,以后背诵《心经》。因白日事务繁忙,只好晚间用功。这样经过几年以后,便由善知识引荐在大悲禅院皈依三宝。这时我通过研读佛教教理,佛的教诲和善知识的开示,使我觉悟佛法的高深博大。好象得到了宝藏,只有佛法才可破除我的迷妄,拯救我的慧命,使我离苦得乐。
在我进修的路程中,虽然时日未久,确已尝到了佛法的甘露。因此不敢稍有懈怠。现在我在家朝暮两次上香礼佛,念诵心经三遍,大悲咒、大佛顶首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佛说阿弥陀经、往生咒、和持佛名号,经过这样虔诚念佛修善,诵经忏悔,使我逐渐忏其前愆,减轻苦果,悔其后果,不种苦因。

现在我已63岁,由一个百病缠身、恐难活到50岁的病苦之身,变成能活到今天无有病苦的人。所以这些说明都是受到佛法的慈护。即使是散心念佛也能普受佛恩加被。因为一句佛号,即能积善因,植福田,得善果。何况是专心念佛忆佛呢?

现在我深感执持名号的念佛法门,是修净土最简单最易行的方法。每天不限时间,不论场合,无论在家或出外,一句佛号,口念耳听,念不离心。能大声念就大声念,不能大声念就小声念,不能小声念,就在舌间念,不能舌间念,就在心里默念。耳边心底常萦佛号。念念日久顿觉身心清净,智慧增长,常生欢喜心,增进无上福德因缘。

转贴自《入佛因缘》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