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坐久了,会不会长痔疮?

打坐坐久了,会不会长痔疮? 痔疮的原因很多, 若说长时间打坐会坐出痔疮,可能是坐姿不正确所致, 而非打坐的关系。 根据日本的医学博士长谷川卯三郎(Hasekawa U Zaburo) 所著《新医禅学》中

  打坐坐久了,会不会长痔疮?

  痔疮的原因很多, 若说长时间打坐会坐出痔疮,可能是坐姿不正确所致, 而非打坐的关系。

  根据日本的医学博士长谷川卯三郎(Hasekawa U Zaburo) 所著《新医禅学》中的报告,提出了坐禅的十二种功效, 治十二种疾病: (1)治疗神经过敏症 (7)慢性胃下垂 (2)胃酸过多及胃酸过少症 (8)胃、肠的Atonie (3)鼓肠疾 (9)慢性便秘 (4)结核病 (10)下痢 (5)失眠症 (11)胆结石 (6)消化不良 (12)高血压

  显示打坐不但不会长痔疮, 而且还有助于慢性疾病的调整及改善。

  因此,只要打坐的时候,把臀部稍微垫高, 让重量平均分布在 「两腿与臀部三个点之间所形成三角形区域」。 而不是把所有的重量集中在臀部一点上。 如此,姿势正确, 就不用担心打坐会造成痔疮的问题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