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心中有佛

赵薇:心中有佛 早在2009年就有网友发现赵薇与黄有龙共同参加祈福法会的照片,从赵薇身披的绶带上看,是佛历2552年,就是公元2008年。赵薇是什么时候与佛结缘的呢? 赵薇曾在微博上写:“感觉

赵薇:心中有佛

早在2009年就有网友发现赵薇与黄有龙共同参加祈福法会的照片,从赵薇身披的绶带上看,是佛历2552年,就是公元2008年。赵薇是什么时候与佛结缘的呢?

赵薇曾在微博上写:“感觉借着修行的话题给烦恼重重的众生做心理安抚与辅导……学会放下一切是需要方法的。”那赵薇有是何时给自己一些修行的呢。

2009年过年期间,赵薇在北京度过,她说:“都是吃吃喝喝,胖了就减肥,然后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也会去庙烧香。”问到可会相约信佛的老友王菲同行时,她说:“大家都会趁机会出去玩玩,她是很诚心的,有时间应该也会一起去。”

从2008年开始,赵薇就开始慢慢地吃素,一开始吃“锅边素”(“肉边菜”),也就是只吃配菜(不吃肉)。但是,慢慢开始吃纯素了。

赵薇说在电视上看到地震的画面那一刻开始,我就发了一个愿:我从这一日开始吃纯素,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灾难来临,希望那些受伤受苦的人们能看到希望。

我们应该节制自己过多的欲望,当然也是为了健康,身体和心灵上的。

赵薇:很多时候,我们在有形的物质和无形的精神中间,会选前者。我觉得修养心灵就是,你得把自己的心放空,去容纳更多无形的东西。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就是一个不断的发现:“这个世界怎么这样?”的过程。

有时,人被欺骗,被伤害,于是有些人的心灵里,那一块就永恒结疤,封闭,冷硬掉了。

修养心灵,是让你的心始终很柔软,保持着最初的激情和敏感。你学会了适当地保护自己。你可以很成熟,但是不世故。

你要始终相信一些东西:相信善良,相信勇敢,相信爱情,相信人世间最初最本质的那些东西。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