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所谓的害虫,蟑螂、蜘蛛、老鼠算杀生吗?

杀害所谓的害虫,蟑螂、蜘蛛、老鼠算杀生吗? 答:这本来就是杀生,你把它杀掉了就是杀生,杀了它你便跟它结仇,所以不要随便的杀生,在《六度集经》有记载佛过去生一个事迹,释迦牟尼佛有一次

杀害所谓的害虫,蟑螂、蜘蛛、老鼠算杀生吗?

答:这本来就是杀生,你把它杀掉了就是杀生,杀了它你便跟它结仇,所以不要随便的杀生,在《六度集经》有记载佛过去生一个事迹,释迦牟尼佛有一次带了几千个出家人,行脚教化,路上遇到下大雪,有一位老居士见到佛很热诚的招待他们七天,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个老居士,过去是一只小跳蚤,佛陀把这只小跳蚤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它在那边住了七天有得吃,因此得到七日供养的果报。所以我们连一只小跳蚤、小蚂蚁都不能杀,各位要有一个信心,千万不要欺负小动物,虽然它小,但是它跟我们一样有生命,你把小蚂蚁、老鼠丢到水池里,它也会挣扎,特别老鼠跟人一样聪明,你想要抓它,它跑到没半只,跟我们一样有脑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