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经》是一部非常重要的经典

《阿弥陀经》是一部非常重要的经典 好,下面我们就展开今天的讲座──《阿弥陀经》大意。 我想了解一下情况:我们在座的各位莲友,大家会背诵《阿弥陀经》的,请举手,会背诵的……不用谦虚,

《阿弥陀经》是一部非常重要的经典

    好,下面我们就展开今天的讲座──《阿弥陀经》大意。

    我想了解一下情况:我们在座的各位莲友,大家会背诵《阿弥陀经》的,请举手,会背诵的……不用谦虚,我看看,有多少人会背诵?

    那么,虽然不会背诵,但是能熟读《阿弥陀经》的,也举手看看……好,谢谢,大家放下。

    《阿弥陀经》是一部非常重要的经典,也是一部非常普及的经典,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可以讲大家与《阿弥陀经》都有缘。有人说:“师父啊,我没什么缘哪!我不识字啊!我不会读诵啊……”你不识字也有缘,怎么有缘呢?你活着的时候自己不会读,死的时候别人会帮你读。因为每一个佛教徒,他命终之后,我们都要去助念,那助念的场合几乎是千篇一律,都诵《阿弥陀经》,所以说,跟《阿弥陀经》没有缘的佛教徒,大概是没有──你活着的时候没有缘,死的时候还是有缘,自己不会念,人家帮你念。

(2005年10月讲于厦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