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浊恶世

五浊恶世 “劫浊”:什么叫劫浊呢?我们现在正处于寿命渐减的“减劫”中,众生德薄垢重,世界灾难频繁。 “见浊”:邪见烦恼,自己认为自己正确,以自己的见解为标准,以自己的见解为正确,以

五浊恶世

    “劫浊”:什么叫劫浊呢?我们现在正处于寿命渐减的“减劫”中,众生德薄垢重,世界灾难频繁。

    “见浊”:邪见烦恼,自己认为自己正确,以自己的见解为标准,以自己的见解为正确,以自己的见解为高尚,即使佛讲的,他也打一个问号,“会这样吗?”这叫见浊。

    “烦恼浊”:就是烦恼,颠颠倒倒,烦恼重得不得了。正知正见不能信顺,邪知邪见马上就好像干涸的土地吸了水一样,听了马上就相信。佛讲的话,他反而不相信。这是有烦恼,业障很重。

    “众生浊”:众生之间就不是“诸上善人俱会一处”了,都是恶众生,都是恶业、邪见、烦恼的众生。你伤害我,我伤害你;你欺骗我,我欺骗你;你妨碍我,我妨碍你,这样就是众生浊。

    “命浊”:生命很短暂,生命不长远,生命不清净。像这样的凡夫众生,他信佛语就很困难。所以佛讲的话他就要自己盘算,想来想去,以凡夫的知见在那里思维。这个多难相信!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