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强军梦 >

评论:“敢于对美国的挑衅抗衡”将成中国军方常态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8-30发布:无量光
13年前的4月, 中国 一架战斗机为拦截美国海军的一架侦察机在海南岛附近相撞,中国海军航空兵王伟和他的战机至今没有找到踪影,美国飞机紧急降落在海南岛陵水军用机

 13年前的4月,中国一架战斗机为拦截美国海军的一架侦察机在海南岛附近相撞,中国海军航空兵王伟和他的战机至今没有找到踪影,美国飞机紧急降落在海南岛陵水军用机场。那时我去海南採访,陵水附近的老百姓说,看?一架战机飞回来,后面跟着一架大型飞机,中国海军航空兵损失了一机一员。虽然美国飞机事后紧急降落在岛上,机组人员被扣留超过一周,但那时陵水的气氛明显悲壮。

  近似的情况今天出现了,美国方面称,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战斗机接近。据称当时中国战机已经接近至距离美方15米的距离,并进行滚转,美军方称这是对P-8A巡逻机的“威胁动作”。

  军力战力提升令美吃惊

  美国五角大楼于8月22日宣布,中国对一架美国海上反潜侦察机进行拦截。“8月19日,一架携载武器的中国战机对美国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进行拦截,这架巡逻机正在执行常规任务。拦截行为发生在距海南岛东侧135英里(约217公里)处,这是国际空域。”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在周五的发布会上如是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更绘声绘色地称,中国战机在对美国P-8A侦察机进行拦截的过程中,两机最近距离仅20英尺(约6米)。

  面对美方说辞,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8月23日表示,8月19日上午9时许,美国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1架P-8巡逻机飞抵我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起飞进行例行性识别查证。期间,中方飞行员的相关操作是专业的,并与美机保持了安全距离。同时,中方敦促美方应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杨宇军还指出,“美方对中方大规模、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导致意外事件发生的根源。”

  美军一直没有停止大老远跑到中国的家门口来看看,10多年来更变本加厉。因为10多年来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让美国“好奇”,不惜万里来到中国沿海。南海海域宽阔水深,适合核潜艇活动。美方长期跟踪中方核潜艇,此次P-8A在南海活动的重点仍是跟踪中方核潜艇。

  尽管五角大楼称是“常规任务”,美军来到中国近海就为好奇偷窥。不过,和13年前的那一样相遇比较,这一次美国并没有佔到便宜,中国的军力、战斗力都提高了,加上出其不意的举动,让美军大吃一惊。

  尽管中国的军事力量无法与美国比,在军事战略上没有能力与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抗衡,但在军事战术上,中国这次显示了抗衡的能力。可以看到,从作战心理和战术上,中国作好抗衡准备。如果说13年前的中美军机相撞是一次意外,这一次旋转式拦截动作显然不是飞机驾驶员的临场发挥。一定曾经有沙盘推演、有预先的作战方案,并有必胜的把握。

  显示中国战术抗衡能力

  事实也是,这次拦截动作让美军吃惊甚或恐惧。事件发生后,不是中方先作透露,而是美国提出抗议,表示“关切”,很显然,美军意想不到。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说,“那支部队执行拦截任务的飞行人员採取了挑衅行动,并显示出对我方飞行人员的安全缺乏尊重,对此我们表示关切。”美方所指的“挑衅”、“缺乏尊重”,实际上是指责中方军事人员的抗衡动作。

  更显然的是,五角大楼称美国军机今年多次遭遇中国战机拦截,此次“拦截”是美国侦察机从去年底开始遭遇到越来越多拦截趋势的一部分。那就是说,美国侦察机经常出没,近来中国战机经常上空抗衡,而此次抗衡成功。

  美军执行“常规任务”,中国军方也将“常规拦截”以抗衡。去年12月,美国巡洋舰“考彭斯”号在南海海域与解放军登陆舰对峙,双方距离不到五百米,最后“考彭斯”号及时闪避才避过酿成军舰对撞事故。美方亦因此提出抗议,中方指“考彭斯”号侵入解放军辽宁号航母范围。

  敢于抗衡、善于抗衡、不断抗衡,可能也会是中国军方在自己门口保疆护土的常态了。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