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公平梦 >

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央企领导人限薪方案 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8-30发布:无量光
(北京中新电)中国央企领导人限薪方案获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专家认为这显示中共推动央企高管薪酬改革的积极态度,并有望一棒打死职务腐败。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会议通

(北京中新电)中国央企领导人限薪方案获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专家认为这显示中共推动央企高管薪酬改革的积极态度,并有望“一棒打死”职务腐败。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等多个方案和意见。

会议指出,深化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是央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逐步规范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实现薪酬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要进行调整,形成央企负责人与企业职工之间的合理工资收入分配关系,合理调节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薪酬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央企高管降薪成舆论焦点

央企高管降薪课题近日成为舆论焦点。习近平本月18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包括央企高管薪酬改革方案及规范央企高管履职待遇等一系列文件,随后一份央企高管降薪七成的方案草案也在各媒体间广为转载,引发更为广泛的争论。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对于中共中央在短短11天内快速审议通过薪酬改革方案表示“出乎意料 ”,认为这代表了中央推动央企高管薪酬改革的主动积极态度,即是为了“搞好”,而不是单纯的“惩坏”。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梁军指出,改革方案在强调系统性的同时,也表明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推动改革顺利实施。他称,以往在国资委主要监管时,由于利益杯葛,一度出现“不愿管”、“无人管”、“管不住”的怪相,未来各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这一局面或将得以根本改观。

北京大学教授李绍荣认为,单纯的薪酬改革是不够的,如果不能补上职务消费漏洞,相关问题仍不能得以根本解决。

有鉴于此,会议也审议通过了《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对上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下到消费卡等有关央企高管职务消费的各个方面予以明确规定。

梁军认为这有望大大刹住职务腐败的歪风,“不同于高管薪酬还要‘区别对待’,对于职务消费的规定不仅简洁明了,而且‘一棍子打死’,毫无例外的余地。”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