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中国军队加强清退违规住房 清退务尽不留死角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7-27发布:无量光
解放军下发的最新《通知》承认,虽然全军违规住房和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也有一些离退休干部没有按规定腾退多占多购的住房、退交多占用车辆,影响了清理工作整体推进

解放军下发的最新《通知》承认,虽然全军违规住房和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也有一些离退休干部没有按规定腾退多占多购的住房、退交多占用车辆,影响了清理工作整体推进。

中国军队下发通知,要求全军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的违规住房清理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这项最新通知反映出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整治军风、反腐倡廉的决心,但也显示军方至今的努力可能碰到了困难。

据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昨天报道,经习近平批准,解放军四总部、军委纪委近日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违规住房、用车问题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强化刚性措施,清理离退休干部的违规住房。

习近平前年11月全面接掌党政军大权后,多次高调宣示将从严治军,随即推出多项规定和措施全面整肃军风军纪,其中包括反对奢侈浪费、要求禁酒的军委“十项规定”。习近平也系统清查全军房地产资源,遏制房地产交易腐败,并出台新的军车车牌,严格控制非军队车辆和豪华车悬挂军车牌照,同时通过健全军队审计制度严控经费使用等等,使军队长期存在的贪腐奢靡之风得到一定遏制。

不过,随着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以及中共原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等高级军官近来因贪污受贿而陆续落马,外界固然对军队腐败现象有深刻认识,但也对军中腐败的程度和军风的整治效果依然存疑。而现实是,军队领导机关违规住房用车、生活待遇超标等现象依旧普遍,说明军方整饬军纪仍然任重道远。

解放军下发的最新《通知》就承认,虽然全军违规住房和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也有一些离退休干部没有按规定腾退多占多购的住房、退交多占用车辆,影响了清理工作整体推进。

做到“清退务尽不留死角”

为此,最新的《通知》要求军队今后的清理工作必须做到“清退务尽、不留死角”。

《通知》明确了腾退住房的标准。例如,一个家庭在同一城市原则上只能住用一处不超过本人职级标准的公寓住房,因此住用两处以上累计面积超过本人职级标准的应予腾退或调整。异地任职配偶已随迁的,原住房须一律腾退;本人或配偶在驻地已购买军队或地方房改房、离退休干部已安置住房,但仍占用的公寓房,也都必须退房。

此外,已购买房改房面积未达本人购房面积标准的干部,若不予退房却又符合条件,可以给予货币补差;购买了两处以上房改房其中一处已达标的,则只能保留一处;均未达标的,可保留两处累计面积接近本人购房面积标准的住房,其余住房由售房单位按原出售价收回,收回的住房装修费不予补偿。

《通知》也列明,符合以下条件的干部,都必须清退住房:一、2006年以来认定应当腾退的住房、签订腾退承诺书,却未兑现;二、安置住房建成后交付个人使用、军职以上干部装修期超过一年半、师职以下干部装修期超过一年,而原住房仍未腾退;三、退休(免职)后异地安置住房已建成入住、在原任职地人大或政协工作离职后,却仍未腾退;四、安置住房入住后以保障关系未转移、未审定安置去向、退休未移交等为由,而多占多购住房;五、遗孀子女已购买住房或在军队或地方已有住房,却仍占用已故干部住房以及其他违规多占多购住房。

针对那些逾期拒不腾退的干部,《通知》指出,军方将按同地段商品房市场租金最高价格计收房租,直接由财务部门从本人工资中扣除,同时还会暂停各种服务保障,中止福利发放。

至于拒不腾退住房的遗孀和子女,军方将向当事人所在单位通报情况,并在必要时采取行政或法律手段予以清退。(外媒)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