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公平梦 >

外媒:中国反垄断法执法趋严 打击对中国大陆市场的价格歧视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6-13发布:无量光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继奶粉、面板、眼镜镜架等外资品牌后,自2008年8月开始实行反垄断法的中国大陆,再度将价格调查这把大刀,砍向外资汽车品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继奶粉、面板、眼镜镜架等外资品牌后,自2008年8月开始实行“反垄断法”的中国大陆,再度将价格调查这把大刀,砍向外资汽车品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商务部正对大陆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的潜在垄断行为进行审查。

中国商务部官员邱忠义证实,中国政府已要求很多行业协会分享从垄断做法到地方保护主义等种种问题的资讯。不过,邱忠义也说,这次审查涉及数十个行业,包括汽车、制药和酒类。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汽车销量年增8.5%,至190万辆。但与此相较,中国国产品牌汽车的销量增速仅为5.4%,再度落后总水平。目前在中国最畅销的三款车型,为福特的Focus、大众(Volkswagen)桑塔那和朗逸。今年前五月,这三款销量就逾5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表示,中国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之间、以及不同外资品牌之间的竞争都在加剧。

姚杰指出,目前中外合资汽车厂商主宰着中国市场。尽管合资车企为跨国车企与国内合资伙伴都带来丰厚利润,但后者未能开发出自有品牌汽车。

为了停止国产品牌的下跌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反对在汽车业提高外资最高持股50%的上限,并敦促跨国车企向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转移更多的技术和研发能力。

事实上,近期中国官方持续对进口产品提出反垄断调查,产业广及面板、奶粉、眼镜镜片、镜架等。

其中,较着名案例包括去年初,韩国三星、LGD、台湾群创、友达等六家国际大型面板生产商,因垄断液晶面板价格,遭经济制裁3.53亿人民币(下同)。

今年5月,美国博士伦、美国强生、日本HOYA、日本尼康、法国依视路、德国蔡司以及台资卫康等被调查厂商,遭罚1,900万元。

此前,中国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副巡视员卢延纯也曾表示,未来无论是境外企业还是国内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只要其价格行为对中国大陆境内市场竞争产生排除、限制影响的,发改委都将根据“反垄断法”执法。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