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媒体:裸官提前退休或调离前 先查清楚个人财产和有无贪腐问题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2发布:无量光
(上海讯)有消息指广东省开始治理裸官,今年10月份才年满60岁的广州市委原副书记方旋因此提前退休。 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 拟任广州市委副书记 广东省本月19日发布消息称,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

(上海讯)有消息指广东省开始治理“裸官”,今年10月份才年满60岁的广州市委原副书记方旋因此提前退休。

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

拟任广州市委副书记

广东省本月19日发布消息称,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拟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原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提前退休。

据披露,有关部门近期确认方旋为“裸官”。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方旋的名字已经不在“领导之窗”一栏,他最近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在4月16日至18日。

今年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在向广东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广东“一些地方‘裸官’问题突出”,要开展专项治理。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3月在广东省“两会”上透露,该省正在对“裸官”问题进行核查。

裸官是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的公职人员。

曾有学者估计,从1995年到2005年,中国有118万官员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

虽然广东治理“裸官”之举获得舆论广泛认同,《新京报》指出,无论是不得提拔,还是提前退休,这对于“裸官”利益的触动仍然有限,对于“裸官”的管理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每一个裸官,是否存在贪腐问题,其家属子女在国外的生活费用、个人财产来源是否正当,都要彻彻底底调查清楚,给社会一个交代。如果他个人确实清白,才可谈退休、调离、辞职。”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