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强军梦 >

媒体关注习近平促只争朝夕圆强军梦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1发布:无量光
2014-03-13 07:41:18 来源:新华网 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习近平来到部分基
2014-03-13 07:41:18 来源: 新华网

媒体关注习近平促只争朝夕圆强军梦

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习近平来到部分基层和科研一线军队人大代表中间,同大家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据参考消息3月13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2日报道】题:中国说军队需要捍卫国家利益

习近平主席呼吁中国武装部队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同时告诫中国军事将领中国必须随着其军事实力的增长承担更大的责任。

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还说,军队必须支持目前已在中国经济领域展开的大规模改革。

新华社援引习近平的话说,我们希望和平,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放弃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习近平的最新讲话可能在日本和该地区其他地方重新引起忧虑。该地区较小的国家对北京在军事和战略上的自负日益担心。中日两国在东中国海的领土争端使该地区部分国家坐立不安,并使亚洲这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

在昨天的讲话中,习近平说,“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

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习近平一直致力于将自己塑造成自邓小平以来中国最强大的领导人。他发誓要对中国经济实行广泛而深入的改革,以解放市场为核心,促进经济更好发展,提高效率。习近平还发誓说这样的改革将延伸到军队。

【印度—亚洲新闻社北京3月12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鼓励军队勇敢承担起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的责任。

兼任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呼吁广大官兵坚定信念,忠诚使命。

他说,“实现强军目标,必须抓住战略契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习近平强调:“要破除思维定势,树立与强军目标要求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他提出要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氛围。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2日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要求解放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放弃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习近平在出席两会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在中日钓鱼岛争端处于僵局、南中国海岛礁争议时有发生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决定将今年的国防预算增加12.2%,达到约8082亿元人民币,军费增幅创下近几年的新高。同时,中国加快军事装备研发,海军、空军、二炮和陆军不断更换新式装备,频繁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军队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习近平昨天说,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战斗力标准,深入研究现代战争特点规律和制胜机理,抓住制约战斗力建设的重难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让一切战斗力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泉充分涌流。

《解放军报》昨天发表文章说,当前,天下并不太平。个别国家蠢蠢欲动,一再挑事儿。文章引述军队人大代表说,尽管战争是异常残酷的,但为了保障国家主权与安全,中国军人时刻做好上战场准备。

【香港《新报》3月12日报道】题:习近平:强军只争朝夕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再次就“强军目标”发话,表示“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一心一意想强军、谋强军”。

习近平还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深入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

早前有分析称,习近平时代中国的军事战略方向发生了大幅度的变化,开始逐步转向“主动防御”。另有分析认为,解放军第四次重大改革即将开始,本轮改革的重点在于军队的体制及机制问题,从习近平昨日的讲话来看,上述分析似乎得到了印证。

(原标题:媒体关注习近平促只争朝夕圆强军梦)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