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和平梦 >

中俄海军联合演习,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1发布:无量光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李宣良、耿锐斌)20日下午,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出席海上联合-2014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开始仪式,并看望两国海军官兵代表。 两国元首出席联合军演开幕式,再次表明中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李宣良、耿锐斌)20日下午,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出席“海上联合-2014”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开始仪式,并看望两国海军官兵代表。

      “两国元首出席联合军演开幕式,再次表明中俄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向世界展示了中俄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新水平。”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这是中俄两国元首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再次共同在国际场合看望和慰问两国海军官兵。今年2月6日在俄罗斯索契,两国元首与正在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的中俄军舰舰长视频通话,向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

      张军社认为,这次两国元首莅临军演现场,对进一步巩固发展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进中俄两国两军传统友谊,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两军关系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军社说,中俄两军有着深厚战斗友谊,曾在二战期间并肩作战,抗击法西斯侵略。中俄两军长期以来保持了开放、互信、合作的友好关系,在联演联训、军事技术、反恐等方面保持了密切合作。

      2003年以来,两国军队多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联合演习。其中,“和平使命”系列反恐演习自2005年以来已举行6次,“海上联合”系列海上演习自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行3次。

      “联合军演已成为中俄两军全方位、多层次务实性合作的标志,对发展巩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军社说。

      张军社认为,这次中俄海军联合演习重点演练联合保护海上交通线行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海上交通线安全直接关乎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经济安全。中俄海军自2008年以来,一直派出海军舰艇编队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和反海盗任务,维护国际海上交通线。“从这个意义上讲,中俄海军这次联合演习,再次证明中俄两军合作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他说。

      张军社指出,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对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稳定负有重大责任。中俄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促进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需要,是两国共同发展繁荣的需要,也是世界多极化发展的必然选择。

      冷战结束后,世界形势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建立适应时代发展、符合人类共同发展需求的国际新秩序是国际社会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面对新形势,呼吁亚洲各国树立亚洲新安全观,倡导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和可持续安全。中国关于建立亚洲新安全观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得到了俄罗斯的积极支持。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中俄两国将继续致力于地区安全与稳定,为世界和平集聚更大的正能量。”张军社说。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