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养老梦 >

日本的忧虑:七成日本人忧心退休后钱不够花 仅1.6%认为自己养老无忧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19发布:无量光
2014年05月19日 06:58:15来源: 新华网 日本政府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日本人忧心退休后钱不够花。 日本共同社18日援引内阁府调查结果报道,去年11月和12月,大约6000名35至6

2014年05月19日 06:58:15来源: 新华网

日本政府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日本人忧心退休后钱不够花。

  日本共同社18日援引内阁府调查结果报道,去年11月和12月,大约6000名35至64岁的人接受调查,其中66.9%的人回答,担心退休后没有足够收入来源,其中约三分之二预计收入将“相当不足”。

  21.7%的调查对象说,预计收入勉强够用。仅1.6%的人认为自己养老无忧。

  接近半数调查对象说,打算65岁以后继续工作。

  日本社会老龄化现象严重。政府预计,到2060年,男性和女性平均寿命将分别从79.9岁和86.4岁提高至84.2岁和90.9岁。越来越多日本人担心,储蓄、退休金和养老金将不足以支付养老开销。

  这份报告将收录于日本内阁定于6月发布的老龄社会白皮书。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