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纽约时报惊叹 习近平的中国梦已深入人心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3发布:无量光
来源:纽约时报 很多中国人对未来表示乐观。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几年前中国领导人在阐述中国的复兴之路时,抛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口号--中国梦。 虽然很多人对这个口号能否生根发芽持怀
来源:纽约时报 
    
    
    很多中国人对未来表示乐观。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几年前中国领导人在阐述中国的复兴之路时,抛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口号--中国梦。
    
    虽然很多人对这个口号能否生根发芽持怀疑态度,但是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梦已经深入老百姓内心。
    
    一项由咨询公司Millward Brown和媒体公司WPP发起的调查显示,中国梦在中国人心中的份量明显超过其他国家。此次受访对象包括500个中国人,500个美国人和500个英国人。
    
    70%的中国受访公民称,实现中国梦对他们个人来说很重要,而在受访的美国人和英国人中,这一比例分别为65%和39%。
    
    调查表明,很多中国人支持这个口号是因为缺乏真正的信仰或是为了务实的原因,因为附和政府是满足个人所需的最佳保证。
    
    调查显示,中国人并不认为自己的中国梦只是在简单模仿美国梦。相反许多中国人认为中国梦是一条通往更繁荣和公平的社会以及美好未来的必经之路。美国梦是一个自上世纪30年代流行起来的口号,目前已被广泛用于文学作品和流行文化中,成为成功和繁荣的代名词。
    
    该调查发现,61%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中国梦让他们对自己国家的未来更有信心,而66%的人则表示对自己的未来更自信。
    
    但美国人对中国的崛起却更加肯定;55%的受访美国人表示,他们预计中国将在10年内赶上美国,而持这一观点的中国人只占45%。
    
    让我们来看看这三个国家的公民如何看待各自的国家梦,以及他们认为实现梦想必须的条件: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