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法治梦 >

葛兰素史克案侦查终结 大肆贿赂医院、医生、医疗机构等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14发布:无量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据新华网14日报道,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SKCI)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等案已侦查终结,于日前依法移送湖南省长沙市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据新华网14日报道,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SKCI)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等案已侦查终结,于日前依法移送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新华网报道,侦查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马克锐(Mark Reilly)在2009年1月就任GSKCI处方药事业部总经理后,为完成GSK总部下达的高额销售增长指标,在犯罪嫌疑人、GSK中国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国维等人支持下,全面倡导“以销售产品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强调“没有费用,就没有销量”的销售手段,先后组建和扩充了多个销售部门,将贿赂成本预先摊入药品成本,并组织各部门在虚高药价条件下,通过大肆贿赂医院、医生、医疗机构、医药相关协会组织等医药销售相关部门及其所属人员推销药品,牟取非法所得数十亿元。

  GSKCI将贿赂成本摊入药品成本以虚抬药价的方式,据侦查机关介绍,主要是将在中国销售的药品大多以海外原研药名义,在药品进口前通过转移定价的方式,增高药品报关价格,在将巨额利润预提在境外的基础上,设定高额销售成本。侦查机关指出,GSK药品的价格远高于在其他国家的价格,最高的达到其他国家的7倍。

  侦查机关指出,GSKCI通过上述方式获取贿赂资金,并通过贿赂销售,使其在中国的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了逐年攀升,从2009年的39亿余元,增长至2012年的69亿余元。为了刺激增加销售额,GSKCI采取多种方式鼓动销售员工“轻合规,重销售”,不但向员工提供高额销售费用,还制定畸形的考核目标和制度导向,使下属销售员工采用各种方法大肆进行贿赂活动。在此期间,马克锐等犯罪嫌疑人组织其财务部门,采取内部虚假交易的手段,将在中国境内的绝大部分违法所得作为采购成本转移到境外预设的公司结算。

  此外,侦查机关查明,在处方药和疫苗销售过程中,GSKCI下属各药品生产企业、与经营相关的各部门全面参与,建立自营药品销售、外包药品销售、“冷链”(疫苗)销售、大客户团队销售、危机公关五条“贿赂链”,形成了医药代表贿赂医生、地区经理贿赂大客户、大区经理贿赂VIP客户、市场部贿赂专家、大客户部贿赂机构的贿赂网,贿赂销售行为涉及全国各地。

  其中,外包药品销售贿赂链中,GSKCI为规避贿赂销售法律风险,以支付推广服务费形式将药品外包给江苏泰陵医药等7家公司代销,并全盘复制其贿赂销售模式通过其对医生行贿;疫苗销售贿赂链中,为在销售终端打压竞争对手,实施“冷链”计划,出资1300余万元采购小汽车、电视机、电动车、摄影摄像器材等非医疗设备,根据疫苗销量,向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点客户行贿。

  侦查机关查明,为抢占市场份额,GSKCI通过贿赂设置排他性障碍,提高药品市场销量。2010年以来,因肝炎药“贺普丁”专利药资格到期、大量国内仿制药即将大量上市,GSKCI先后实施所谓“长城计划”、“龙腾计划”,行贿数千万元,并明确要求不得采用国产同类药品。实施“长城计划”后,不少医院不再采购贺普丁国内同类药品。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