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3成涉未成年刑案与网络或网吧有关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的《司法预警书》显示,超30%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与网络或网吧有关,网络成为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主要诱因。 该预警书通报,该院受理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的《司法预警书》显示,超30%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与网络或网吧有关,网络成为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主要诱因。

  该预警书通报,该院受理的涉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案件中,不乏抢劫、杀人、强奸、放火等严重暴力犯罪。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该院审理的430件涉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与网络或网吧相关联的超30%。该类犯罪多为侵财性犯罪,主要集中在盗窃、抢劫、抢夺以及为掩饰犯罪实施的放火等犯罪。

  顺德法院副院长谭振东分析,网络之所以成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灾区,有家长未尽到监护责任,造成未成年人过早混迹社会,沾染不良习气的原因,也有相关监管部门对网吧监管不到位,网吧没有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的规定,导致部分青少年长期沉溺于网吧的因素。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大地救援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