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济南历史名泉黑虎泉被当大众澡堂,社会公德何在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6-21发布:无量光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这几天,素有泉城之称的济南,再一次因泉闻名。但这次,美泉带给济南的不是美誉而是忧虑。上好甘泉,本来最宜泡茶;但现在,却有人用它泡澡。 济南环城公园,晚上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这几天,素有泉城之称的济南,再一次因“泉”闻名。但这次,美泉带给济南的不是美誉而是忧虑。上好甘泉,本来最宜泡茶;但现在,却有人用它泡澡。

  济南环城公园,晚上十点左右,五莲泉、黑虎泉、琵琶泉,一个个泉池景点,人满为患,成了一个露天大澡堂。不少前来散步的市民很反感,因为有些人不光是游泳,而是直接在泉池里搓起了澡,洗发水、沐浴乳直接就冲进了泉池和护城河。还有人干脆带着宠物狗,也来凑凑热闹。

  晚上人多,白天人也不少,早上5点多钟,又有不少人下水了。很多人带着洗漱用具,游完泳就在河边洗漱起来。

  针对黑虎泉里有人游泳、洗漱的现象,不只是当地市民对此十分不满,很多网友也觉得这样的行为有碍观瞻。

  黑虎泉是济南四大泉群之一,也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从2005年9月开始实施的《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的泉池内游泳、洗涮衣物。”

  尽管有着明确的规定,但在泉池或护城河游泳却是一种屡禁不止的现象,而且也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情形。2013年10月网友上传到网络的视频显示,一位六旬的老大爷在黑虎泉从泉池护栏上跳水,引起游客惊叹,不少家长也上载了自己的孩子在黑虎泉里游泳嬉戏的画面。

  事实上,正是由于泉城市民有“亲水”的习惯和传统,当地于2009年在黑虎泉东侧100米的地方建设了800平米的露天泉水浴场,对市民免费开放。不过,和热闹的泉池相比,这里显得比较冷清,并没有多少人在泉水浴场里游泳锻炼。

  市民不习惯到免费的泉水浴场,而依然选择泉池、护城河游泳、戏水,这样的“传统”,也给管理者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其实,早在2005年,济南就出台过《名泉保护条例》,其中就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的泉池内游泳、洗涮衣物。但是显然,规章制度未能落实,文明风尚没有形成;甚至到了今天,面对执行人员的执法行动,还有很多人不以为然。大家看这张图片,就是执行人员和水边的游泳者正在对峙,有人戏称它是:弟弟你坐船头,哥哥我照样游。看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破冰回暖也难以一蹴而就。要想纠正这样的不良社会现象,相关各方恐怕还要付出更多的信心、耐心和决心才行。

《焦点访谈》 20140619 泉池还是泳池
http://news.cntv.cn/2014/06/19/VIDE1403179387802738.shtml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大地救援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