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分享正能量

分享正能量 摘自:延参法师著《这个和尚有点萌》 小徒弟喜欢看《西游记》,有一次他忽然问我:师父啊你说这个牛魔王他算个好人啊还是坏人?我告诉他:这个牛妖精亦正亦邪,他也曾经是个好父亲和
分享正能量

摘自:延参法师著《这个和尚有点萌》

  小徒弟喜欢看《西游记》,有一次他忽然问我:师父啊你说这个牛魔王他算个好人啊还是坏人?我告诉他:这个牛妖精亦正亦邪,他也曾经是个好父亲和好丈夫,但如果不学好,他就永远是个牛妖。牛魔王的最大错误是,他已经一千七百多岁了,还犯重婚罪,这要误导多少老年人啊!这对伦理道德损坏得有多大呢,况且他喜欢的依旧是个妖精。

  小徒弟问我:师父啊我们念经为什么敲木鱼呢?我告诉他:做人不可以懒,要勤勉。像鱼一样,就是死了,也要睁大眼。

  小徒弟问我一个问题:你天天祝别人身体健康,自己为什么要生病?又吃药又打针,还要住院治疗,你怎么不祝福一下自己?我告诉他:祝福别人是我们活着的必要,得病住院是消亡的演习。就像一棵树,活着的时候花果繁荣,消亡的时候灰飞烟灭。我俩关系好,等我死了把微博账号留给你,你和大家继续聊。

  小徒弟瞪大眼睛看着我,一脸惊奇地说:师父啊我在你微博里发现了错别字,哈哈,你也有今天?我告诉他:就这事,还至于幸灾乐祸啊?我记得上一次集体去开封相国寺附近看包公,你还把“包公的肩部很宽”,给写成“包公的臀部很宽”呢。人生需要原谅,你原谅别人,别人才会原谅你。

  小徒弟一边看奥运会一边问我:师父啊如果胜负没有意义,生命要如何辉煌?我告诉他:胜负的意义在于勇敢地去面对,我们的努力就是不辜负岁月。中国运动员做得很好,他们勇敢,他们不计较、不耍赖,他们能承担。

  小徒弟问我:师父啊你用四个字来说说对我的看法好吗?我告诉他:脸大腿粗。小徒弟又说:不是让你说我的体型,是让你说我的人品如何?我告诉他:这个啊,忽略不计。

  说一件最近的事情,前几天在附近的一座寺院主持了一个活动。那位寺院的住持把午餐安排在一家饭店里,午饭后饭桌上剩下许多饭菜。我告诉服务员,请他们帮忙打下包,我好带回寺院,就省了厨房的师父再做晚饭了。小徒弟拿眼瞪着我:别人都不要,你打包多不好啊。我只说了一句话:去一边,别碍我打包。

  小徒弟问我:师父啊怎么样才能做到平等待人?我告诉他:你回头看看我身后这扇门,它不是官衙,不是豪门,不是凯旋门,也不是败家门,它是千万年来的百姓门。它不是没有名字,它有名字,它叫做柴门。如果谁飞黄腾达了,忘记了这扇门,请他抬头看看天,多大的一只眼睛在盯着看呢。这也是我们永远的家门。

  小徒弟问我:师父啊你怎么也喜欢看《动物世界》啊?我告诉他:没办法啊,你没看见这几天,很多网友和媒体记者,都要求我给他们讲故事。凡是讲过的还不算数,必须讲新的,所以我多看动物的故事,接下来,再看《聊斋》,网友们口味都很重,拿一般的妖怪满足不了他们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