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的眼泪

佛陀的眼泪 常同学 等待,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尤其是长达三个月的时间,更让人心生无限渴望。早在半个月以前,就日夜地向佛陀祈求,希望他老人家把我们的盼望传达给新所长知道。新任的谢所长

佛陀的眼泪

常同学

等待,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尤其是长达三个月的时间,更让人心生无限渴望。早在半个月以前,就日夜地向佛陀祈求,希望他老人家把我们的盼望传达给新所长知道。新任的谢所长是一位满怀慈悲与智慧的大家长,本身非常了解佛法对收容人的重要,因此,佛七法会也就如期展开了。

声声佛号中,令我不禁生起一片感恩之心,我是何其的幸运啊!身系囹圄,却得以身处气氛庄严设备齐全的佛堂内,若非亲身经历,又如何能相信在冰冷的看守所内竟有如此殊胜的佛堂,又那里知道有多少人无私的奉献。刹那间,我迷惘了!这一次的被捕入狱,究竟是灾祸抑是福报,我已分不清楚了。

洒净的时候,洒在身上的水,就觉得是佛陀的泪水。滴滴清凉,滴滴都在唤醒我们这群迷途的孩子。多少年来,妈妈的泪水,滴在枕上,滴在我执迷不悟的心上。妈妈的期待,又何尝不是佛陀的泪水,佛陀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难。

当我抬起头来,望著佛陀的圣像,就想到刚才会客窗外阿母的脸又熟悉又陌生。在我长大之后,母亲的脸更是失去昔日的光彩,取而代之的竟是满面的风霜。此时耳畔的佛号声也化为母亲声声的呼唤,她在叫著:‘回来吧!我的孩子,纵然你有百般的不是,就让妈妈为你承担;只要你肯回头,妈妈的怀抱永远为你而温暖。孩子!回头吧!'无法克制的泪,又流了下来。跪在佛陀的面前,终于把藏在心中已久的话喊了出来——妈!我错了。我知道佛陀他老人家定能宽恕我,就如同母亲包容我一样。只要我及时悔悟,一定可以在佛法的引导之下,找回昔日那个健康,充满信心,充满希望的我。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