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

鸡蛋 周同学 记得在我年纪小的时候,有一次特别感受到自我觉醒的时刻。那时候乡下的生活非常贫穷,譬如要吃一个蛋,先把蛋煮熟,再把壳剥开,然后用线来切,不能用刀子切。因为用刀子切不公正

鸡蛋

周同学

记得在我年纪小的时候,有一次特别感受到自我觉醒的时刻。那时候乡下的生活非常贫穷,譬如要吃一个蛋,先把蛋煮熟,再把壳剥开,然后用线来切,不能用刀子切。因为用刀子切不公正,要用线切才公正。把蛋切成六小片,小孩排排坐著等蛋吃,每人一小片吃觉得不过瘾,所以很想那一天可以大大的吃上几个蛋,过足瘾头。有一天,我跟著妈妈到杂货店去买东西,就看到一箱箱的蛋,那时我穿著学生制服,随手就拿了三个蛋往后面口袋里塞。那天妈妈买东西买了很久,使我很紧张。那位老板说:‘坐啊!坐啊!'我不敢坐,而兀自站在那里。老板转这边转那边我都想办法跟著转面对著他,妈妈也是为了买东西转来转去,我也跟著转,一不小心,碰到杂货店的柱子,‘啪'一声,‘蛋'破了。破掉的蛋黄蛋白全都从裤管流出来,妈妈看我很不自在,就跟我说:‘你要尿尿为何不到里面去,怎么在这里尿?'当时的我真是无地自容,赶快跑了回家,那天晚上痛苦了一场,并且发誓:‘从今天开始不再偷任何东西。'发完誓又是痛哭一场。忏悔后的感觉,好像大地下过一场大雨,让我体会到真正的清净是什么?觉醒是什么?一个人要提升自己人格又为什么?释迦牟尼佛要我们持五戒、修十善业,就是要我们把人作好,不去侵损别人,不去造恶业。不杀生而有仁,不偷盗而有义,不邪淫而有礼,不妄语而有信,不饮酒而有智。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种下一个不好的因,就得自己去面对这不好的果。想起过去的种种是多么的放荡。如今,只有在此好好的反省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觉醒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